close

可能哦,

在至親好友遭逢巨變的時候,我也許真的會笑出來也說不定。

大概就是掛著日本綜藝節目那樣誇張的「不會吧」的笑容。

 

每每想到這裡,

那天妳在教室外的樓梯口抱著我痛哭的畫面仍然鮮明。

 

都快三年了。

當妳泣不成聲勉強說出來的時候,我差一點,不,也許真的笑出來也說不定。

但我還是勉強把上揚的嘴角壓下去,那一瞬間我好像回到國中時代。

 

那是一場平凡無奇的校際運動會,不知怎地班上和隔壁班起了點衝突。

於是一群群小女生哭成了淚人,好像在比哪一班的淚水比較多就比較有理。

其中有個同學哭泣的原因是想起家裡死去的小狗(已經死了兩年了),

聽到這個太跳痛的理由我立刻縱聲大笑。

身邊其他正氣凜然的同學連忙大聲叱喝,

「在別人哭的時候笑很沒有禮貌妳知道嗎?」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大概都會用笑來解決,就連這時候也不例外。

一邊為自己的心緒飛到那荒唐的國中運動會而感到愧疚,

一邊又覺得人生真的就是這麼跳痛。

 

我理應很清楚,這樣的笑只是為了要掩飾巨大的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wan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