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笨璇妳有那麼高嗎XD)

 

前陣子我們的國中母校變得家喻戶曉,

於是嚕椅子就辦了名為同學會實際上卻是想要挖八卦的記者會

打算找大家一起回學校挖新聞敘舊。

 

由於一行人(其實只有五個人)都不知道要幹嘛,索性先到米漿辦公室騙吃騙喝。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老了臉皮比較厚,還是在這些老同學面前果然很放得開,

聊到我完全插不上話的話題時依舊怡然自得,自顧自一直喝茶吃餅乾。

 

-----離題分隔線-----

仔細想想,那些久沒聯絡卻可以一下子就拉近距離的老友究竟有多少人?

每次出去跟朋友吃飯,都有一種隔著牆的感覺,

講話前都要把句子在腦子轉好幾圈,長達好幾個小時的打罵笑鬧也只是人畜無害的寒暄而已。

前幾天差點撞見高中畢業後就幾乎沒聯絡的朋友,當下的反應居然是迅速逃離現場,

搞得我也沒看清楚對方到底是不是我認識的人。

從那時候起,我就一直在想,到底遇到哪些好久不見的人我會主動上前打招呼?

-------------------

 

提到大家的近況,才發現米漿比我們還清楚,我們到底有沒有在關心同學啊哈哈哈

一行人像笨蛋一樣去校園巡禮的時候,

才發現除了校長室有wii還有電漿電視之外校園沒有想像中改變得多。

蛋餅甚至還保留我那組的美術作業

(雖然我一點印象都沒有,而且很懷疑那時候的我們居然能做出意境如此深遠的作品)

(↑總之是繞個彎來稱讚自己的意思哈哈哈)

 

米漿的個性應該是很不喜歡聊別人是非,

所以我們此行的真正目的是在蛋餅的教室展開XD

結果嚕椅子還爆了一個連蛋餅都不知道的料,真是太有趣了~

那段輔導室老師全數迴避的插曲也堪稱經典。

欲知女校長與年輕主任共譜的青春(?)校園戀曲詳情請洽嚕椅子。

 

這次回去至少澄清了一些被新聞歪曲的事實,

免得我們這些學長姐整天擔心母校怎麼變成這樣子。

蛋餅好好笑噢~ 她也是上新聞連署罷免校長的老師之一,

可是她說的話都被電視台剪光光,直到有一天新聞播出被霸凌老師現身說法的橋段

雖然經過變聲,蛋餅還是很專注地想聽出是哪個老師,

殊不知那就是她那天說的話啊哈哈哈~ 電視台移花接木的技術簡直令人讚嘆!

頓時讓我覺得看新聞是很蠢的舉動……

 

經過這些年,該說我們都變了很多嗎?

但一個人講話的神態舉止好像不是會輕易改變的,

好比秀菊一開始根本認不出我是誰,但後來「那個樣子」還是讓她想起來了。

(即使只是隨便說說)

 

-----又離題了分隔線-----

嚕椅子似乎對於很多老師記不得他名字這件事很生氣,

但我才不希望有人記得我,

反過來也是一樣,我對大多數人也是時間一到就從此斬斷關係,

大概是因為平時做太多蠢事,想藉此抹掉過去吧XD

----------------------

 

我倒是感覺自己失去了很多東西,

隨著想不起來的回憶跟許願池一起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wan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