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1

 

當然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人反正就是要互相嘛

但其他人可不會這麼想,畢竟好多人都已經告訴你

「現實生活中會去顧慮別人才是白痴」

 

可是,如果沒了這些白痴

人類應該早就滅亡了吧

 

我真的不懂,也許有人生來就是要吃虧的

---

 

0522

 

這陣子看的書

《哀豔是童年》、《餡餅的秘密》、《然後呢…》、《伊甸園的鸚鵡》(重讀)

 

《哀豔是童年》給了很大的衝擊,說不感動是騙人的,閱讀時也深深著迷其中

但宣揚女性主義的味道太濃厚,我真的不喜歡太過宣示某種意念的作品

 

《餡餅的秘密》很可愛,即使用的是千篇一律的公式,我還是很喜歡這本古典推理背景的小說

其中賣弄的化學知識由於出自十一歲小女孩之口,完全不會讓人厭煩,只覺得很有趣

其中有句不相干的話完全打中我,說的是女生跟女生間看第一眼就可以判斷對方是否值得深交

真是太準了哈哈。然後我在打這篇的時候看到這則新聞,好巧喔!

 

《然後呢…》好像想要把各種題材都包進去一樣,但看起來倒不會覺得是個大雜燴

其實我當初只是因為封面看起來很漂亮就借了(掩面),根本不知道這本書紅得亂七八糟

 

看完《伊甸園的鸚鵡》之後立刻搜尋帕克斯特,結果還是跟以前做過的八百次一樣

什麼時候才會出新書啊?(滾來滾去)

這次看完比第一次看還要感動

可能是接觸的人多了,總覺得可以把很多生活中遇見的人投射在書裡的角色,所以特別有感覺

然後也覺得異常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wan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