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無目的逛到腿斷掉的台北行

很長的流水帳

 

 

坐火車到松山時差點以為坐過站

印象中猶記得三年前(我最近網誌風格是要走憶當年路線嗎)跟陳Belin去的時候

松山火車站明明就跟中壢的一樣破爛

 

 

咖啡館01 咖啡館05

跟大阡會合之後就前往她推薦的咖啡館吃午餐

途中還找了她朋友兔子小姐來帶路,感覺兔子是個好相處的人欸~

因為價位太高所以點不起有拉花的高級咖啡(泣),只好喝套餐附的一般咖啡

而且我還很沒品味地點了冰的(!)(天氣太熱沒辦法啊)

咖啡館04 咖啡館03

玉米濃湯還不錯(但是隔天跟我媽去大賣場時在附近的餐館喝到更好喝的),焗飯味道有點淡

菜單的簡餐選擇不多,大概店裡的招牌是咖啡吧

小巷子還蠻安靜,一整個上午的客人只有我們

之前大阡有個作業就是採訪這家店,老闆整個很想看內容,提了不只一遍哈哈哈

 

 

之前在網拍看到一條很想買的圍巾(白色那條),想說這天到五分埔逛時會不會找到類似的

結果在西門町就看到一模一樣的!而且才200而已超開心

大千的早午餐份量還蠻少,所以我們就去一家名叫鴨肉扁的鵝肉專賣店吃麵(店名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然後還去了大創~~~ 買了明信片收集冊準備來收藏Postcrossing收到的明信片(明明至今也才收過1張而已)

還買了壓蛋器!!!!!好啦我真的孤陋寡聞沒看過,因為我超興奮的

這可是我在看完巴別塔之犬之後最想達成的願望XD

只是買到的是心型跟星型,不是書裡描述的正方體,回家實驗結果還蠻成功的哈哈哈

 

 

接著就到國防醫學院玩~ 國醫跟三總連在一起欸我都不知

雖然大阡一直堅持他們學校很小,但我還是覺得環境超棒的啊!!!

國醫01 國醫03

而且軍校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有超多福利之外

我沒想到他們連廁所都有專人每半小時打掃一次啊!!!而且超寬敞!

宿舍裡面還有微波爐、咖啡機…etc.

大阡因為某種原因,寢室只有兩個人住,也就是說他們兩個有雙份的書桌跟櫃子欸~~~

(不過據悉她室友習慣很差很惹人厭就是了)

 

 

晚餐吃周胖子餃子館,20元小米粥還蠻大碗的(印象中是我吃過最便宜的)

但其他東西都有點貴(我的錢包在啜泣)

不過還蠻好吃的就是了,我這個曾發誓一輩子跟芹菜勢不兩立的人也覺得芹菜牛肉餃很好吃

雖然吃完打嗝時一直聞到芹菜的味道哈哈哈

 

 

晚上去五分埔跟饒河夜市

結果沒什麼在逛衣店,倒是買了一條項鍊,結果回家後覺得有點後悔哈

大阡買一件旗袍給她妹欸~超帥的,害我也開始思索要買什麼東西送我弟慶祝學測考完

剛買的海賊單行本就暫時不跟他收錢了……

在夜市買一頂帽子(這天買東西買到根本就在辦年貨了,媽,孩兒不肖啊)

雖然老闆說那是兔毛,不過我覺得她根本在唬爛,而且味道好臭,但還是蠻喜歡的啦~

因為夜市人太多,在大阡吃完一枝烤玉米後我們就迅速離開了

回程就在火車站附近分道揚鑣

回到桃園再轉車回家都快十一點了XD

 

 

------

捲末附錄:

以下內容跟上文完全沒有關係,只是我媽昨天又說了讓我不得不記錄下來的名言

為了響應垃圾分類,我家很乖地把廚餘跟堆肥分類,只是我一直搞不懂該怎分

然後我媽很睿智地要我們掌握一個大原則:豬可以吃的就是廚餘(ㄆㄨㄣ),豬不能吃的就是堆肥

(請忽略這句話的正確性)

我跟我弟毫無異議地依循這個分法,直到昨天出現了一盒壞掉的蕃茄

我弟:「怎辦,這個豬吃不吃啊?」

我媽:「算堆肥好了。」

我弟:「哦因為它壞掉了,豬不能吃,所以是堆肥吼?」

我媽:「豬可以吃啊~」

我:「蛤?」

我媽:「因為豬可以吃的東西還很多,所以算堆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wan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