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ods

 

跟大多數意見完全相反

剛開始看幾乎讀不下去,幾十頁我可以看兩天

看到這文章之後,又發現學校圖書館這本書還在擬購中後面就有九個人預約……

期望多大失望就有多大

當然作者和譯者的用字都很優美,描寫也很細膩

好像真的感覺到森林地上的枯枝落葉、凝結在鼻頭上的露水

可是我才不在意這個啊!

就算我真的到森林去探險,也比不上在家看一本精彩的犯罪小說

 

不過看到最後約三分之一的地方

我突然正襟危坐起來了~~~

可能是意識到自己必須調整一下心態,別把這本書當犯罪(or驚悚)小說看

對真相不太在意(讀失控的邏輯課培養出來的)之後讀起來就漸漸覺得還蠻有趣的

而結局我也覺得不錯

留白的感覺(無論是當年的案子或是主角的感情問題XD)我還蠻喜歡的

比真相大白豁然開朗(這種小說到處都是,不差這一本)的感覺還喜歡

畢竟它跟其他以「相隔數十年的案子彼此有什麼關聯?」為主題的驚悚小說完全不一樣嘛

 

只是看到有情人(其實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情)沒成為眷屬,我竟然也會惋惜

真是性情中人欸~

還有,當看到「已經有六、七個人向她求婚」那段話,簡直快笑出來了

手法跟《芝加哥》一模一樣啊……還是說這是女囚犯的常態?

 

 

 

album-this-desert-life

 

意外在電腦桌面找到Counting Crows的Colorblind,不知道什麼時候放的

不過後來聽的兩張專輯都不是收錄Colorblind的This desert life啊~

這首真的好棒!!!相比之下我居然開始嫌其他首太吵(好啦我是平常都聽英搖的娘砲)

當你無論看到什麼,眼中都只有coffee black and egg white

那你還能肯定說出I am fine 嗎?

 

 

 

本來標題甚至想打「鋼鐵人神秘森林數烏鴉」

不過後來想想實在太愚蠢了(現在也沒好到哪去)

痞客邦的文章分類為什麼不能複選啊?這樣這篇是要歸書還是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wan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