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難產很久,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會說讀書心得的人

 

我是沒那個本事去跟人家角逐100本書

不過不想參加比賽,寫給自己高興也好

以下是我今年讀過印象最深刻、最難以忘懷的八本書

(文中所有圖片/連結皆來自/指向博客來)

 

以下順序無關排名

 

 

巴別塔之犬/卡洛琳.帕克斯特

即使過了這麼久,我還是可以清楚回想起看完這本書的那一刻

在失去某樣事物後,即使我們努力拼湊完它的樣貌

失去的終究是失去了,說什麼「它依然活在我心中」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伊甸園的鸚鵡/卡洛琳.帕克斯特

眾人在實境節目的遊戲過程中失去了一些東西,也得到了另一些什麼

即使那可能不是心裡想要的

這個時候除了對著鏡頭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還能做什麼?

 

失物之書/約翰.康納利

生活太過歡樂的我,很難去體會主角所遭遇的悲哀與失落

歷劫歸來之後的主角是成長了

但事實是,我們不太可能像他那樣豁達

 

事發的19分鐘/茱迪.皮考特

雖然我覺得血洗校園的主角依然該死

但看完之後不免會有一絲絲同情與遺憾

 

刺蝟的優雅/妙莉葉.芭貝里

其實我才剛開始看而已,小津先生都還沒出場

但書中許多用揶揄的口氣諷刺這個世界的哲學性對話已經讓我愛不釋手

 

城南舊事/林海音

童言童語的英子以無邪的眼睛、天真的口吻

看待、道出一個讓人心碎的現實生活

 

草莓的青春圖騰/草莓圖騰

印象深刻的原因是

讀這本書時我竟然哭了啊!老天爺!

 

哲瑞.雷恩的最後探案/艾勒里.昆恩

一本會讓人深有感觸的推理小說實在不多見

雖然說有許多對藝術作品的偏執總是讓我很無法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wan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