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9465711

 

驚人的成長故事

看完會覺得自己的青少年時期活得無聲無息,可是這樣的青春,又太震撼

我還是看看就好

 

 

人生是很奇妙的

草莓生命中的過客,有的人從混混變成持家好男人,有的人生命大起大落,有的人從頭到尾都還是蠢雞一隻

未來的事情誰也說不準,別說草莓那充滿故事的人生

我娘的高中同窗從一個作弊、打架、撂人堵老師的流氓變成充滿藝術氣息的書法家,還開了間畫廊

(而且超級和藹可親的,對我弟超好,幫他把一張美術課畫得醜得要死的畫作裱框)

所以草莓才對那些質疑她故事真假的人說,人生要戲劇性是可以比什麼都還戲劇性的

 

看到丹和小徹的那一篇,我竟然哭了!!(再度自打嘴巴,看這本書的前一天還跟人說我很少因悲傷或感動而哭)

老天,這簡直比我國小時候很紅的《小雛菊》還要戲劇化、還要感人啊!

(國小班上同學或安親班學姐之中總是有一兩個勤奮上網追小說進度、用Word編排得漂漂亮亮再印下來裝訂成冊的熱心讀者,還到處推薦給人,小雛菊就是那時候被強迫推銷的。)

一看到某一段,眼淚就直接掉下來,絲毫沒有在眼眶裡打轉的醞釀時間

雖然邊哭時心裡一直在想:啊我又沒有過這樣的刻骨銘心是在哭什麼?

 

 

書中對於很多細節都輕輕帶過,但傳達的情感卻是滾滾而來

其實草莓用的語句有些我不大懂意思,不然就是我很少看到而有點不習慣

可是完全不影響閱讀的心情

 

要說這本書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篇幅太少,意猶未盡

也是我當初沒買的理由(偏偏就要等到贈品都沒了才忍不住跑去買也真是犯賤)

不過很值得一再回味啦(買都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wan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