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開端是一名男人的妻子從樹上墜落而死,唯一的目擊者是他們家的狗,於是這男人想辦法教導他的狗學會說話好告訴他當時的情況

當然,如果主要劇情只是這樣那我當然不會想看
故事的內容其實是環繞著男人與妻子從相識到結婚到妻子死亡的過程打轉,狗狗學說話只是用來穿插的小角色而已
但這樣說可能不太完整,畢竟狗在這故事裡還是佔了相當重的份量,不重要的是學說話這件事

從男人倒敘那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們慢慢瞭解他妻子的整個人
雖然說的都是一些小事,但這之中一直不斷有驚人的情節出現,所以一點都不無聊,反而會讓人一頭栽進去無法自拔
然後這些到最後全部匯集成一條河流,直流向事情的真相

但在最後,真相對那男人或者看書的我們都不再重要了
我想這樣就已經夠了


那座巴別塔不是人與狗之間的溝通橋樑
是象徵人與人之間看似親近卻遙遠的距離


男人最後是消弭了與妻子的距離,但她早就不在了
當我自以為我瞭解別人或別人瞭解我時,事實上我們什麼都不知道也不去注意
是不是要等到失去了才回頭去找早已遺失的蛛絲馬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wan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