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挺多,慎入。

最近不曉得在幹嘛,失心瘋買了一大堆紙膠帶,不斷無性生殖的它們,看起來是挺漂亮的。

可是我根本不會用啊啊啊!!!(崩潰)

以下是在這短短一個月左右所增生的紙膠帶們:

照片-008

照片-007

會增加得這麼快,是因為我在上次跟的團買了21捲,其中掌櫃又送了四捲。之前就聽聞這家給贈品給得很大方,團購又有不錯的折扣,所以滿心期待,殊不知,它品質比上次的「朗坤和紙廠」還要差太多了,官網圖不能信哪……我寧可不要贈品要品質呀……。

話說回來,其實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過於花俏的東西,而且又生性節儉(嗯?),把紙膠帶貼滿滿這種事我實在做不出來,再加上敝人的美感敏銳度趨近於零,也不知道怎麼搭配才好。

說到美感,上星期和聞腥到學校藝術中心的開幕茶會騙一頓免費午餐,因為要假裝我們不是為了食物而來,所以還在展場不斷走來走去,大家臉上都一副專心看畫的表情。此時我指著一張畫,說:「妳看那個圍巾。」 聞腥:「那是一個人抱住他脖子啦!」 過不久,聞腥:「哇,他把海畫成棉被的樣子耶~」我:「真的耶!旁邊還有枕頭真有趣。」 聞腥:「哇妳居然看得懂!我還想說那一塊東西到底是什麼……。」……由此可知我們真的是一點兒藝術氣息也無啊……

嗯……話說回來(again),眼巴巴看著不能用的紙膠帶實在心有不甘,於是我絞盡腦汁終於找到了幾個(一點都不實用的)使用方法。

1. 紙膠帶目錄

是的,當你的紙膠帶愈來愈多,每次想使用卻又不知道該用哪一捲時,只要打開目錄一看,就立刻一目了然,是不是相當方便且實用呢?(呃……) 缺點就是一個花色只能用一次啊XD

另外兩頁除了紙膠帶還貼了別的東西(看得出來金音的紙膠帶(下圖上面兩排)有夠難撕):

這張名片是整理錢包時掉出來的,看它很可愛就順手貼上去了。話說,雖然這家店在我們班上相當受歡迎,但它不但份量極少,且又貴又難吃,不是我在說(不然是誰在說?)。

 

蜜蜂真的好可愛~~~ 槌西說這是限定款,害我有點想回書局再買一捲蜜蜂圖案,但是它必ㄘㄟ得令我心寒,所以還是算了。

2. 書封裝飾

照片-014

其實這是前一陣子收到第一批紙膠帶的時候貼的,當時受到不少好評(得意洋洋貌),但是我也就只有這麼一本筆記本而已啊!(而且這可是從學校免費索取的筆記本,看得出來我一點也不在意筆記這種東西吧)

貼完這個之後我的紙膠帶用途就變得十分有限了……(這本來就不是實用的東西啊你醒醒~) 下圖是背面:

照片-015

3. 書皮(剛剛看到一篇分享文寫的是「書衣」,我真是太粗俗了……)

照片-002

太多人拿紙膠帶做書皮了,所以其實這不是我想出來的。由於不喜歡花俏,而且又不會搭配,只好很沒梗地橫貼兩排。作法十分簡單且隨興,只要拿A4影印紙把它包起來,多餘的部份折進去貼起來即可,看我連它底色都透出來了也不肯貼兩層A4紙就知道我多隨興了吧。貼下面那一排的時候,看到倒立的兔子還差點貼反,幸好看到旁邊的圖案才沒有貼錯,真是太心機了。

其實這本子是要用來放postcrossing的交換明信片,所以在背面畫了一架小飛機,以及「完全不符合物理學」的動作線和醜死了的字體。

照片-004

拍照的時候,我才突然發現一件事:

照片-016

……窩的馬呀趕緊回頭去看我的目錄冊,發現那隻兔子也是正常方向……。難道倒立的雜技小兔子是隱藏版嗎???還是說再拉長一點就可以又看到一隻倒立小兔子呢?一樣有買這圖案的槌西快來告訴我~~

4. 紙膠帶花

照片-001

沒錯,又一個「不是」我想到的用途!做法依然十分簡單,就是剪一塊圓形的紙,紙膠帶在紙的邊緣斜斜貼一小角,然後無止盡地「貼一小段、摺一小段、貼一小段、摺一小段」,貼完一圈裡面再貼一圈,直到剩下小小的中心點時再拿個貼紙或紙膠帶做花心。用途嘛……應該可以拿來裝飾卡片?(自己也不知道的意味)

我一開始要剪圓形底紙的時候甚是苦惱,因為我找不到圓形的東西可以描,只好徒手剪,所以雖然照片看不太出來,其實這朵花一點也不圓。後來才想到,我有這麼多紙膠帶為什麼還可以說「沒有圓形的東西可以描」啊啊啊???真的超蠢。於是昨天又做了一朵,才發現,不圓不是底紙的問題,而是技術問題……

照片-013

5. 壁貼(?)

照片-005

原諒我家房舍年事已高,牆壁不但泛黃還龜裂……。

其實這是黏明信片冊的書皮時剩下來的,懶得剪紙做花,於是產生了紙膠帶花的變體:紙膠帶花圈(根本就是紙膠帶花的最外圈而已嘛……)

之前把它隨手貼在牆上,今天起床才發覺它愈看愈熟悉……。

原來它要這樣用啊!!!!!(恍然大悟) (才不是!)

照片-006

剛好復活節快到了,是不是很應景呢?下方的是……彩蛋……嗯……我盡力了……。我覺得這是除了目錄頁之外最實用的用途了,您說是吧? (呃……)

說到復活節,學校的語言中心將舉辦一連串復活節活動唷!!!下週開始請留意校內各處的海報,獎品豐富快去參加~~~

 

以上就是我近日消耗紙膠帶的方式,是不是很好玩啊~~~哈哈哈!!!(八方齋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tiwanna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